close


噹噹噹噹~~~~第一次嘗試的防髒肚兜大成功!!

 

這天透早頂著大太陽 就和捲麻兩個人去了趟永樂市場選布

因為今天的目標物很明顯 所以荷包還管得住 買好需要花色就趕緊回家動工了!

 

為了不讓阿捲捲再走很娘的路線 這次用的是藍色系的海軍風

阿捲麻麻有配布和配色的天份耶~~ 這兩個配起來還真是可愛!

捲麻說要一手扛起剪布的工作 當然是樂觀其成啦!

因為我個人真的是很不喜歡剪布~尤其是這種曲線優美的布~

原本參考的版型 其實是用四片不同的裁片連結而成的

但我們兩個天馬行空   自己發揮  就直接依照版型裁剪成兩塊正反面的布

等捲麻剪好之後 我就來做車線前的珠針固定

然後  正面對正面車縫0.8公分的縫份

這次的肚兜因為曲線的地方較多,所以車縫的速度要稍加慢一些

遇到有弧度的地方,將車針留在布上固定住布的位置,然後再抬起壓腳調整車縫的方向

這樣車出來的弧線才會比較圓滑和漂亮   (在喜佳的學費沒有白付~~~) 

車縫過後 在中間肚子的地方留大約5公分返口,頭尾都回個三針固定 

在綁腰間的地方也留了約三公分的返口 要縫上捲麻特別需求的自製布標

然後修剪掉多餘的部份

再把布從返口處翻出翻成正面

我有自己假學(台語)了一下  在翻出來之前 每個弧線的地方剪牙口,然後用骨筆把縫份推出

所以對於邊邊的圓弧還蠻滿意的!

最後就在外面壓上一條裝飾線,把底線留著原本的白色 因為底布是深色底

然後上線選用配合海軍風的深藍色 車上一條約0.5公分的裝飾線

布標也在車裝飾線的同時一起完成

趁勝追擊 也做了一件也樂芙的小女生款

第二次 捲麻的剪布技術大進步耶 剪的十分完美 車縫起來也就更加順利




感謝捲麻對我的信任 給了我多一次練習裁縫的機會

做出來的成品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內!

 

想看阿捲捲穿上肚兜的英姿 請見捲麻的無名文章  手作。防髒小肚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ro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