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件衣服 老師給的版型是寬鬆版的背心裙 

我個人實在很害怕我這麼圓滾滾的身材穿上去會變成孕婦小姐

所以就假會的畫了一個合身的版型…

版型 (1).jpg 

然後  我的惡夢就此展開…

 

line-short1-17.gif line-short1-17.gifline-short1-17.gifline-short1-17.gif

 

正式上的那一整天課 我剪好的裁片因為版型畫的不對 

一路走下去做出來的東西就整個不對

然後 彈性的牛仔布就跟著那一天的光陰一去不復返…

版型 (2).jpg 

這一回 我重新畫了一次版型 

雖然給老師看了之後還是花了一個小時做修改  合身度畢竟是弄出來了

然後開始進行許許多多的車摺子歷程  終於走到上一次的瓶頸

貼邊接合假縫.jpg 

接合前 先認命的假縫   雖然很麻煩 但是因為整個胸前是做有弧線的設計

為了能好好一次的把邊都車好  我還是一點一點的把兩片假縫在一起

修縫份至0.5.jpg 

做衣服還是不一樣 總是要來修修剪剪這一招 為了讓成品有更漂亮的表現

過程真是十分的面倒臭…

隱形拉鍊假縫.jpg 

車隱形拉鍊的時候 覺得工業車的隱形拉鍊壓腳還頂可愛的…

車隱形拉鍊.jpg 

分享到這裡 先告一段落

因為從畫版型 裁布 到做完拉鍊   讓我不能吃飯的一整個花了6個小時的時間~~

請靜待下一篇…

 

話說PS

當我的布見真章之後 又發現我選錯了布

這麼薄料的襯衫布 穿在身上當合身的衣服根本就是一覽無遺

哎唷~饒了我吧!(對自己說) 我要繼續把它做完

不要再讓做到一半的布隨風而逝了…

這件透明背心裙  就當學一次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ro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