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在裙子未完工 車了又拆掉的狀態下

我開始了我的第二件衣服製作

低腰的前綁帶後鬆緊七分寬褲

褲管接合.jpg 

background03-05.gif background03-05.gifbackground03-05.gif

 

一邊做新的褲子進度 一邊補舊的裙子進度  (因為太醜了 到了學校又全部拆掉~)

這周的上課時間依然是忙碌的連好好坐下來吃個東西的時間都沒有

印象中去年服構課做1/4小版褲子的時候 完全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然後做完以後全部還給老師

但因為這樣的經驗 現在做起大件的 變得容易理解許多

 

--我是分隔線--

 

 新學到的是做扣洞的技巧   特別用兩片褲子一正一反來紀錄如何貼襯

因為是比較容易脫線的布料  所以在背面貼了襯

正面就是用一片比扣孔左右大2公分 上下大1公分的布 貼上同樣大小的襯

然後把這一小塊有襯的布和褲前片  正面對正面 用珠針固定

固定襯於扣洞.jpg 

從背面車好寬約0.3公分的小方框之後 Y型剪開

Y型剪開.jpg 

翻回正面燙好再車一圈裝飾線就OK囉

扣洞完工正面.jpg

然後還有一個是貼式的口袋

在口袋上方的縫份 先貼一個跟縫份一樣大的襯 為袋口做加強

然後再把縫份往口袋燙 假縫後再車縫固定

袋口假縫.jpg 

(假縫要從背面 縫在完成線外0.3 然後翻到正面車縫在假縫線內0.1 這樣就會剛好車在中間)

接著因為我已經做好了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借同學的來拍一下內燙的方法

口袋內燙.jpg 

在袋口旁要剪L型 不然縫份會太厚 邊邊都要各剩0.5公分

L型修剪讓縫份比較輕薄.jpg 

然後假縫在褲片上 要記得讓袋口有點立體就是要在左右邊稍微拉起一點再假縫固定

口袋固定褲子上假縫.jpg 

然後車縫的時候 要在袋口的地方車成一個正方型 比較不會鬆脫

口袋完工.jpg 

完成囉~~

因為褲子也還沒有全部做完   所以只能先分享從鄭老師那新學來的兩招囉~

這周因為家裡有一些事  進度可能會比較慢一點

等我突破了翻繩子的魔咒  再來揭曉最後褲頭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ro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