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渡過了禁忌很多的三個月   生活習慣也變得很不一樣

為了肚子裡在護體的這隻小金剛

我一直愛用的大型包包都得壓箱底

所以 就來分享一下這個適合準媽咪們逛街使用的小包包吧!

 IMG_0114

 

line-short02-11.gif材料line-short02-11.gif

表布:

米白色帆布  14公分*38公分  兩片 (已含長寬各一公分的縫份)  +  袋底點點布  26公分*38公分  一片 (已含長寬各一公分的縫份)

裡布: 

格子布  38公分*50公分     一片 (已含長寬各一公分的縫份)

提把: 

米白色帆布  5公分*37公分 兩片  +  點點帆布 5公分*37公分 兩片

 

line-short02-11.gif  作法line-short02-11.gif

1。先把兩片米白色帆布和袋底的點點布正面對正面車縫接合起來。

IMG_0095  

2。 把縫份全部仔細的燙開,記得從背面燙開後,要從正面再整燙一次。

IMG_0096  

3。翻回正面,在接縫處可以車上自己喜歡的蕾絲或緞帶,也可以選擇在車縫處的兩邊車上裝飾線就好。

主要的目的是固定背後的縫份,讓縫份不會飛來飛去。

IMG_0097  

4。把連接好的表布,正面對正面對摺,然後車縫左右兩邊。裡布也同樣車縫左右兩邊,其中一邊要留10公分不車縫,做為返口。

IMG_0098  

* 我只留5公分的返口,翻到快要生氣 所以建議返口要留到10公分會比較好翻喔!

IMG_0109  

5。套入燙馬的角角,把縫份燙開。

IMG_0100  

6。在10公分的地方畫一條線。同樣的做法請畫好表布的兩個角角和裡布的兩個角角。

IMG_0099  

7。沿著線,把四個10公分都車縫起來。

IMG_0101  

8。 因為這次是做雙色手把,所以我把上下線各換成合適的顏色。

IMG_0103  

9。把提把的布,中間往中間對摺燙好,然後車提把時,一定要固定四條線才會比較紮實。

IMG_0105  

10。表布以中間的圖案為中心,左右各7公分處做一個接合提把的標示。

IMG_0106  

11。然後另一面也做同樣的標示。

小Tip:因為另一面沒有圖案,而且為了要能夠對齊,我自己發明一個怪招,把已經畫好標示的一面別上針,然後在另一面的同樣位置再畫上去,這樣就萬無一失囉!

IMG_0107  

12。提把的方法要如圖片所示,才能讓點點那面的提把向外喔!

IMG_0108  

13。然後,把外袋翻成反面,裡袋則是正面,讓外袋和裡袋正面朝正面,背面朝背面。

IMG_0110  

14。先把兩邊縫份的線對齊,再依序別上針固定。最後再車一圈固定。固定過後,再從返口翻成正面。

IMG_0112  

15。然後用熨斗先把車好翻好的包包燙平,然後車一圈裝飾線固定縫份就大功告成了。

IMG_0113  

 

這次用一個下午一口氣完成了兩個包

第一個綠點點包 因為研究和做錯拆掉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

但第二個咖啡點點包一個半小時就完成囉!

 

我愛手作裁縫 做一個下午都不累~~line-medium1-1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ro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