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囉!~ 拼布風的冰淇淋小樹們~

IMG_6390.jpg

這個作品說難其實也不難 只是中間要做的步驟比較繁瑣  

那就跟大家分析一下我自己發明的做法囉!

line-short02-11.gif line-short02-11.gifline-short02-11.gif line-short02-11.gif line-short02-11.gif line-short02-11.gif line-short02-11.gif 

1.用圓規分別畫了4、 6、8、10(公分)四個不同的圓

(在這之前 大家可以先用布配一下色 確定要使用的布料和風格)

IMG_6387.jpg

2.剪去每個圓的1/4   剩3/4的小圓布  再正對正面車縫留返口  

3.翻成正面後 內部塞適量的綿花 (薄薄一層就好囉!)   將返口用藏針縫縫好

IMG_6401.jpg 

4.然後如上面圖示 把小圓布對齊成小三角椎 用藏針縫縫合

IMG_6399.jpg 

5.再用毛線做一個基礎的圓,塞入綿花後,和最大的小三角椎做底部縫合

6.最後     毛線剩餘的線從每個小三角椎的最尖點拉出  接連所有小三角椎   就大完工囉!

IMG_6400.jpg 

<<小小插播>>

不知道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 其實這兩棵小樹的布用法是不一樣的喔?

粉小樹是花布配素色麻布的底,藍大樹就是直接使用整塊布囉!

所以

上面說的作法是藍小樹的作法 少了一段剪素色麻布的步驟

如果想要做小粉樹的風格   就是多剪四塊3/4圓的素色麻布

然後把 步驟2 改成花布和素色麻布正面和正面車縫 接下來的步驟都一樣啦!

 

如果大家有更好的作法,也歡迎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ro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